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6 17:00:32

俄羅斯駐英使館傳偽圖 仿製日本前防長岸信夫Twitter帖文

分享:
剛離任日本防長職位的岸信夫被俄羅斯偽造Twitter訊息。(日本防衛省Twitter圖片)

剛離任日本防長職位的岸信夫被俄羅斯偽造Twitter訊息。(日本防衛省Twitter圖片)

俄羅斯駐英國大使館在周一(15日)於Twitter發布一張,聲稱是日本前防衛大臣岸信夫的Twitter帖文,聲稱是岸信夫借廣島原爆指控烏克蘭攻擊扎波羅熱核電廠。然而岸信夫就指控,有關的圖片是偽造,並要求Twitter更正。

剛卸下日本防衛大臣的岸信夫,在今日(16日)於Twitter指,俄羅斯方面偽造自己的Twitter帖文,以暗示烏克蘭在攻擊自國的核電廠。而有關的帖文本來是來自一個報稱在日本,但使用簡體中文的帳戶。而有關的圖片之後獲得俄羅斯駐英國大使館所轉載。

有關的虛假貼文指岸信夫稱,世界受到核災難的威脅,又指「烏克蘭的導彈不應在扎波羅熱核電廠上空爆炸,重蹈美國的覆轍」。俄羅斯駐英使館目前仍留有該帖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