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4 14:22:59

俄駐日大使稱不會對烏克蘭使用核武 抗議不獲邀出席廣島原爆紀念

分享:
俄羅斯駐日大使訪問廣島原爆紀念碑。(路透社)

俄羅斯駐日大使訪問廣島原爆紀念碑。(路透社)

俄羅斯駐日大使Mikhail Yurievich Galuzin今日(4日)到訪廣島,並在廣島原爆紀念碑前獻花。Mikhail Yurievich Galuzin在接受訪問時稱,俄羅斯不會對烏克蘭使用核武,並對廣島市未有邀請他出席在周末(6日)舉行的和平紀念儀式提出抗議。

廣島市將在周末舉行和平紀念儀式,然而因為俄烏戰爭,廣島市今日沒有邀請俄羅斯駐日本大使出席。不過俄國駐日大使Mikhail Yurievich Galuzin就選擇提前兩日到廣島的原爆紀念碑前獻花。Mikhail Yurievich Galuzin向到場採訪的傳媒表示:「俄羅斯對廢除核武器作出貢獻,這是極不尊重的決定,對此感到非常遺憾。」

被問到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入侵烏克蘭戰爭中,多次以核武器作出威嚇,Mikhail Yurievich Galuzin就表示:「不會對烏克蘭使用核武器。」Mikhail Yurievich Galuzin今日到廣島與日本右翼民族主義團體,在廣島市內舉行有關裁減核武的研討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