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6 12:50:00

保守黨黨魁選舉|辛偉誠卓慧思辯論 談及經濟俄烏戰事及中國

分享:

英國執政保守黨黨魁候選人最後兩強、前財相辛偉誠(Rishi Sunak)與外相卓慧思(Liz Truss),出席英國廣播公司(BBC)的電視辯論,雙方在應否減稅、政府開支及通脹等問題上針鋒相對。兩人均表明一旦當選不會讓首相約翰遜入閣。

保守黨黨魁選舉辛偉誠卓慧思辯論,談及經濟俄烏戰事及中國。(AP)

保守黨黨魁選舉辛偉誠卓慧思辯論,談及經濟俄烏戰事及中國。(AP)

辛偉誠認為,要有長遠方法以解決英國生活成本高企問題,卓慧思就指一旦出任首相,將立即撤回今年4月,上調國民保險費率1.25%的做法,亦會在電費單上暫緩徵收碳排放稅。對於首相約翰遜會否在新內閣中擔任閣員,兩人都表明不會讓他入閣。

在俄烏戰事上,卓慧思表明不會派皇家海軍到黑海,為烏克蘭穀物出口提供保護,指不準備讓英國直接介入戰事。辛偉誠亦有類似回應,指西方已經對俄羅斯實施從未見過的最強大制裁,而他與卓慧思都有份參與制定。

在中國議題方面,辛偉誠承諾上任後會關閉在英國的孔子學院,並暗示在卓慧思擔任教育大臣時候參與引入孔子學院。卓慧思認為,要加強壓制TikTok等中資企業。

辛偉誠承諾上任後會關閉在英國的孔子學院。(AP) 卓慧思認為,要加強壓制TikTok等中資企業。(AP)

民調:兩人不相伯仲

英國廣播公司在辯論後做的民調顯示,一般選民認為兩人表現不相伯仲,有39%人認為辛偉誠較好,38%人覺得卓慧思表現好些。保守黨的選民認為卓慧思較優勝,工黨選民就覺得辛偉誠表現好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