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31 13:05:54

保育海龜|土國海龜網紅游1.7萬公里到意大利 神奇之旅吸730萬次瀏覽

分享:
圖芭身上安裝追蹤器,協助保育組織研究海龜生態。(互聯網)

圖芭身上安裝追蹤器,協助保育組織研究海龜生態。(互聯網)

海龜無喇喇成為網紅!土耳其有保育組織3年前為雌性赤蠵龜「圖芭」(Tuba)安裝追蹤器後放歸大自然,根據最新動態,約為2530歲的圖芭一路游了17,500公里到意大利南部。這趟「神奇之旅」已累積逾730萬次瀏覽。

土耳其報章周一報道,圖芭從土國西南部穆拉省(Mugla)一處海龜保育中心放生,最新動態顯示,牠已游到意大利南部萊可仕(Lecce)海岸附近。

雖然圖芭不是當地動物保護人士唯一追蹤的赤蠵龜,但牠似乎最具人氣。根據土耳其海龜研究暨救援康復中心(DEKAMER)網站,累計730萬次點擊瀏覽圖芭動態。

保育海龜|研究赤蠵龜遷徙路線

圖芭是唯一從土耳其游到亞得里亞海(Adriatic Sea)時,全程被追蹤的海龜。DEKAMER持續觀察牠的一舉一動,藉此研究赤蠵龜的遷徙路線、過冬地點以及覓食方式等。

追蹤圖芭,還讓DEKAMER深入了解何種情況會將海龜推向岸邊或其他地點,以及海流和地球磁場如何影響圖芭前進的路線。

圖芭移動路線。(互聯網)

圖芭移動路線。(互聯網)

保育海龜|圖芭「到訪」多國

圖芭啟程的地點是穆拉以赤蠵龜聞名的伊兹圖祖(Iztuzu)海灘,牠在附近的馬爾馬里斯港(Marmaris)度過大約2個月後游向希臘。這3年內,圖芭還去了馬爾他、意大利、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阿爾巴尼亞、黑山和克羅地亞。

Ad Block

全球7種已知海龜中,赤蠵龜及綠蠵龜以土耳其為家,棲息地從土耳其穆拉省的地中海沿岸西南端,一直延伸至東邊的哈塔伊省(Hatay)薩曼達爾(Samandağı)

土耳其動保組織致力保護海龜,保育人士也持續追蹤及觀察海龜狀況。根據其提供的數據,過去2年,231隻死亡的海龜被沖上岸。當局去年解剖87隻死亡海龜後,發現20%誤食塑膠。2020年,32隻海龜因吞下塑膠喪命。

圖芭是唯一從土耳其游到亞得里亞海時,全程被追蹤的海龜。(互聯網) 圖芭被野放。(互聯網) 伊兹圖祖海灘。(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