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20 04:30:28
日報

倫敦地鐵站為廣告費 臨時改名Burberry Street惹議

分享:
倫敦地鐵

車站臨時改名Buberry Street。(互聯網)

倫敦地鐵

車廂內路線圖及廣播則維持Bond Street。

英國倫敦西區一個地鐵站,為了廣告費而暫時改名,變成「Burberry Street」站,被民眾狠斥製造混亂。涉事車站原為「Bond Street」站,為迎接倫敦時裝周而跟Burberry合作,臨時改名Burberry Street。網上片段可見站內外大部分站名改為Burberry Street,但車廂內、車站路線圖以及路軌一側的站名,則保留Bond Street站名,車廂廣播也維持叫該站Bond Street。

不少人覺得安排混亂,有市民表示︰「Burberry入主Bond Street很酷,但也讓我想到若夜班工作12小時後,回家途中可能搞不清是甚麼站」;有人批評倫敦交通局(TfL)做法愚蠢,「很多長者過了3個站後,驚慌失措地問我是否錯過了Bond Street站,相信這種事一天發生幾百次」。有片段可見,站內有Burberry Street站名貼紙遭人撕毀。據報今次臨時改名安排,在當地時間周二結束。

今次並非倫敦地鐵站首次因贊助改名,2015年「Canada Water」站亦曾在倫敦馬拉松舉行期間改名「Buxton Water」站。英媒指,TfL面臨7.4億英鎊的資金短缺,暫不清楚這次活動帶來多少收入,而2015年與Buxton Water的交易金額為11萬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