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09 16:20:00

健力士世界紀錄|全球最長壽21歲母雞過世 曾是1顆「被拋棄的蛋」

分享: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網站介紹,母雞「花生」出生在美國密西根州,曾是1顆「被拋棄的蛋」,在飼主瑪西(Marsi Darwin)精心養護之下,花生陪伴瑪西生活逾21個年頭,後在2023年12月24日凌晨5時過世,享嵩壽21歲。

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的全世界最長壽的母雞「花生」(Peanut),最近以21歲又238天高齡過世,撫養牠21年的主人視其如家人,花生的過世令她非常傷心。根據健力士世界紀錄網站介紹,母雞「花生」出生在美國密西根州,曾是1顆「被拋棄的蛋」,在飼主瑪西(Marsi Darwin)精心養護之下,花生陪伴瑪西生活逾21個年頭,後在2023年12月24日凌晨5時過世,享嵩壽21歲。

2002年時,花生還是隻小雞。(圖/翻攝自健力士世界紀錄官網) 老雞花生(右)和女兒米莉都很長壽。(圖/翻攝自健力士世界紀錄官網)

比一般母雞整整多活一倍

悲痛的瑪西到同月28日才有勇氣宣布此消息,在部落格撰文回憶,「21年前,當我把牠(花生)從蛋殼剝出來時,我們就結下了不解之緣,雖然我知道對於1隻雞來說,牠的壽命已經很長了,但我還是感到心碎」。相比一般母雞5年到10年的壽命,花生整整多活了一倍,年齡相當於人類破百歲,在花生出生20歲又272天時,牠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成為世上最長壽的雞。瑪西說,花生這輩子孵化了許多蛋,和眾多孫子、曾孫住在瑪西家的雞舍裡,花生老了之後,牠住進屋裡,和牠的女兒「米莉」(Millie)同居在籠子裡。可惜的是,花生過世前就遭遇白髮人送黑髮人,先是15歲的女兒米莉在2023年萬聖節過世,瑪西一家為了安慰花生,放了另一隻矮腳雞「露娜」(Luna)進屋裡,結果幾天後露娜也過世了,花生的公雞好友「班尼」(Benny)也在2023年感恩節過世。至此,花生的心情明顯受到打擊,身體健康每況愈下。瑪西回憶,花生離世當天,她用毛毯裹着花生到床上睡覺,像是以前一樣抱着花生靠在胸前,「我可以感覺到牠的小頭靠在我的肩膀上,就像牠多年來所做的那樣,凌晨5時許,牠的脖子放鬆垂到我的脖子上,我知道牠在睡夢中平靜地去世了,這是牠給我的最後一份禮物」。瑪西非常感謝花生曾經來到她的世界,也相信世人會永遠懷念這段溫馨的故事,雖然瑪西現在還沒走出悲傷,但她相信「光明時刻總會到來」。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