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27 10:30:04

克里姆林宮證實普京10月訪華 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分享: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3月赴俄訪問。(圖/美聯社)

記者彭巧蓁/綜合報道

克里姆林宮周二證實,俄羅斯總統普京計劃於10月訪問中國,加強彼此親密盟友的關係。

據《莫斯科時報》(The Moscow Times)報道,俄羅斯總統國際事務助理尤里·烏沙科夫(Yuri Ushakov)在一篇新聞評論中表示:「我們已收到邀請,並打算在十月份舉辦一帶一路論壇時前往中國。」

莫斯科 烏克蘭 英國首相辛偉誠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美聯社) 英國政府幕僚一直支持讓烏克蘭加入歐盟。(路透社) 烏克蘭要求俄羅斯恢復糧食出口協議。(路透社)

2022年訪華出席北京冬奧開幕禮

中俄是戰略盟友,雙方經常宣揚在經濟和軍事領域的夥伴關係與合作。尤其自去年2月開始對烏克蘭發動軍事行動後,俄羅斯受到西方國家的種種經濟制裁。國家主席習近平還在今年3月前往莫斯科進行國事訪問,宣布兩國關係進入新時代。

而普京上次訪華是在2022年,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禮。在之前他還出席了2017年和2019年在中國舉辦的前兩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熱衰竭可致中暑▼

夏天注意,熱衰竭可致中暑。(AM730製圖) 夏天注意,熱衰竭可致中暑。(AM730製圖) 夏天注意,熱衰竭可致中暑。(AM730製圖) 夏天注意,熱衰竭可致中暑。(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