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29 04:32:30
日報

全球回收|比利時廠房藏菌 產品輸113國 歐美逾百人食Kinder染沙門氏菌

分享:
全球回收|比利時廠房藏菌 產品輸113國 歐美逾百人食Kinder染沙門氏菌 全球回收|比利時廠房藏菌 產品輸113國 歐美逾百人食Kinder染沙門氏菌

意大利朱古力製造商Ferrero在比利時的廠房受沙門氏菌污染,引發全球回收Kinder朱古力部分產品。世界衛生組織周三發公告表示,至今10個歐洲國家及美國共發現逾150宗吃Kinder朱古力後感染沙門氏菌個案,大部分為兒童,而涉事廠房生產的Kinder供應最少113個國家,引發全球回收。本港食安中心本月三度公布共4款相關產品需停售。

英國3月27日向世衛通報發現多宗沙門氏菌食物中毒個案,調查後發現,與在比利時生產的Kinder朱古力有關。世衛表示,於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在Ferrero比利時阿爾隆市(Arlon)廠房的白脫牛奶(buttermilk)儲存罐裡發現的沙門氏菌,經基因排序後確認,是導致歐洲多人食物中毒的「元兇」。報道指,比利時衛生當局本月初下令該廠房關閉並要求回收相關產品,Ferrero發聲明致歉,並陸續回收英國、歐美及澳洲等多國的相關產品。

涉事廠房在受沙門氏菌污染期間生產的Kinder產品批次,供應歐美等地最少113個國家。需回收的包括Kinder Surprise、Kinder Surprise Maxi、Kinder Mini Eggs和Kinder Schokobons等。

九成患者10歲以下  

世衛表示,截至本月25日,共發現151宗疑吃下問題朱古力後感染沙門氏菌的個案,涉及10個歐洲國家和美國,以英國最多,有65宗,其次是比利時26宗,法國25宗,愛爾蘭15宗、德國10宗,美國則有1宗,患者約89%為10歲或以下兒童。世衛指出,今次致病的沙門氏菌對6款抗生素具抗藥性,大部分患者症狀輕微,僅9人需入院,大部分人毋須特別治療便完全康復。但世衛警告,沙門氏菌對部分兒童和長者具一定危險性,可導致嚴重脫水,甚至致命。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