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08 04:31:45
日報

再邀拜登辯論 特朗普誓吸黑利票源

分享:
美國大選 黑利

黑利宣布退選後,其支持者取態成關鍵。(美聯社)

美國2024年總統選舉形勢,在民主共和兩黨於「超級星期二」初選過後更趨明朗。共和黨特朗普唯一主要對手、前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已宣布退選,特朗普隨即邀請對方的支持者,加入自己陣營,並再次提出要與拜登辯論。黑利獲不少溫和派共和黨選民,以及獨立選民支持,是坐擁保守派票源的特朗普,能否再次入主白宮的關鍵。
 

特朗普

特朗普

黑利周三在家鄉南卡羅來納州宣布退選,強調參選能讓她為人民發聲,令她感到無憾。她恭賀篤定獲得提名的特朗普,但並無表態支持他,只說「現在是時候讓特朗普爭取黨內以及那些沒有支持他的人的選票」。黑利較早前已表明不會當特朗普副手。 

美聯社指黑利退選後,特朗普陣營隨即在籌款電郵中稱黑利轉為支持特朗普出戰,但實則並非如此。特朗普則在社交網站發文,指黑利在「超級星期二」慘敗,並公開邀請「黑利所有支持者加入國家史上最偉大運動」,意指自己的選戰,又說「拜登是敵人,他正在摧毀我們的國家」。他又表示,已準備好隨時隨地與拜登進行選舉辯論。

夏威夷近三成選民拒撐拜登

至於拜登則繼在「超級星期二」大勝後,周三再在夏威夷的黨團會議以約66%得票勝出,但有29%選民寧選「不表態」也不揀拜登。拜登其中一位主要對手、參議員菲利普斯(Dean Phillips)同日宣布退選,目前主要對手僅剩女作家威廉姆森(Marianne Williamson),不足為患。

Ad Block

拜登陣營對於會否應約與特朗普辯論不置可否,發言人稱若特朗普如此急不及待想見拜登,可跟國民一起收看拜登周四晚發表的國情咨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