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01 11:20:00

冒充美國人搞分化 Meta刪近4800個來自中國的FB帳號

分享:
冒充美國人搞分化,Meta刪近4800個中國FB帳號。(資料圖片)

冒充美國人搞分化,Meta刪近4800個中國FB帳號。(資料圖片)

Facebook母公司Meta周四(1130日)表示,最近刪除一個由接近4,800個來自中國的虛假和誤導性帳戶組成的網絡。這些帳戶冒充美國人,試圖傳播有關美國政治和中美關係的兩極化內容,發布的主題包括墮胎、文化戰爭問題和對烏克蘭的援助。

Meta發布的季度報告表示,Meta識別出近4,800個來自中國的網絡的帳戶,他們複製其他用戶的個人資料,發布了虛假照片、姓名和地點,令帳戶看起來與普通美國FB用戶相似,複製並轉載美國政治人物,像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和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等的帖文,並就相關政治議題發表意見。被輚發的帖文主要來自社交平台X,傳播美國自由派和保守派人士張貼的帖子,意味其目標不是支持任何一方,而是操縱公眾輿論,推動兩極化,並使特定觀點看起來比實際更受歡迎。

Meta:假帳戶試圖在明年大選前通過互聯網接觸網民。(資料圖片)

Meta:假帳戶試圖在明年大選前通過互聯網接觸網民。(資料圖片)

Meta:假帳戶試圖在明年大選前通過互聯網接觸網民

Meta沒有把帳戶與北京當局聯繫起來,但它發現在明年美國大選前,來自中國的這網絡有所增加。公司表示,中國現在是這些網絡的第三大來源,僅次於俄羅斯和伊朗。Meta表示,他們正試圖在明年的大選之前通過互聯網接觸網民,需要保持警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