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2-10 18:25:14

冷血偷獵|疑墮偷獵陷阱致殘 泰國3腳虎情況堪憂

分享:
野生雌虎疑墮偷獵陷阱,致右後腿截肢。(美聯社)

野生雌虎疑墮偷獵陷阱,致右後腿截肢。(美聯社)

泰緬邊境一隻野生老虎被發現後腿截肢,僅餘3腳走路,保育組織正全力營救。英國《每日郵報》報道,野生動物保護組織「Freeland Thailand」在泰國西部接壤緬甸邊境Khao Laem國家公園裝設的生態攝錄機、於周日晚(6日晚)拍到的片段中,發現這隻3腳虎的蹤影,當時,老虎在森林裡一拐一拐地走路、吃水牛屍體。

專家憂截肢虎終會餓死

暫未清楚該3腳虎如何失掉右後腿,Freeland專家懷疑是偷獵者造成;在東南亞國家,偷獵者在森林常用陷阱捕捉野生動物。專家給這頭雌虎取名「I-Douan」,意謂「截肢」,擔心牠走路困難、無法奔跑,易被偷獵者捕獲,或因殘障無法捕獵,最終餓死。

截肢虎吃水牛屍體。(美聯社)

截肢虎吃水牛屍體。(美聯社)

5人因偷獵野生虎被捕

Freeland正爭分奪秒,與泰國國家公園部合作加緊尋找牠。該組織總監Petcharat Sangchai表示,保育人員用水牛或牛隻屍體做餌來誘捕,一旦發現牠,便會對牠發射麻醉劑,再將牠送往動物庇護中心安置,「如此,相信不難找到牠」。

報道指,管理員上月初在Khao Laem國家公園的森林巡邏時發現5名男子帶著兩具老虎屍體,立即將5人拘捕。約3周後,區內一名男子稱被3隻老虎襲擊,並指老虎捕殺了他兩隻狗。

印支虎(Indochinese tiger)屬瀕危物種,主要聚居泰國。2021年,泰國生態部門公布,國內現有177隻野生老虎。

Ad Block
截肢虎走路困難。(美聯社)

截肢虎走路困難。(美聯社)

保育人員正加緊尋找截肢虎。(美聯社)

保育人員正加緊尋找截肢虎。(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