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2 04:29:59
日報

凱特新照修圖爆公關災難 六大通訊社急「刪相」

分享:
英國王室 凱特

引起爭議的照片。(互聯網)

英國王室發生公關災難,周日發布儲妃凱特在1月接受手術後休養至今的首張近照,本是美事一樁,然而照片未幾被發現可能曾經修圖。由於王室一直沒有交代凱特所患何病,事件令外界對凱特實際病情有更多揣測。凱特最終於社交平台發文致歉,承認是自己修圖。6間國際通訊社已先後把照片下架。
 

英國王室 凱特 修圖 英國王室 凱特 修圖 英國王室 凱特 修圖 英國王室 凱特 修圖

該照片據報由王儲威廉在日前所攝,原為慶祝英國母親節而發布,同時讓凱特感謝外界關心,卻引發爭議。美聯社是首間通訊社發出「刪除照片」通知,指照片中凱特女兒夏洛特公主穿毛衣的左手線條「有不一致地方」,「經過仔細審查,來源似乎曾竄改照片」,認為不符該社圖片發布標準;路透社、法新社、Getty Images先後有同樣決定。

眼尖的網民亦質疑照片其他疑點,例如凱特外套拉鏈沒對齊、夏洛特肩膀上頭髮及裙子一角不自然等。

凱特「自首」專家促公開原圖

王室起初沒回應事件,但愈傳愈烈後,凱特終在社交平台發聲明致歉,說「作為業餘攝影師,我有時會嘗試修圖」,就照片引發混亂道歉。之後歐新社及英國新聞聯合社(PA)亦撤回照片。截至本港時間昨晚,事件尚未解決,有公關專家質疑涉事照片可能經過AI修圖,並認為王室應公開凱特修圖前的照片,否則難以平息各種陰謀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