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8 11:55:14

前妻做家務25年 前夫遭法院勒令支付165萬「酬勞」 前妻霸氣:受之無愧

分享:
老婆做家務,老公「大安旨意」,可知幸福不是必然的。(互聯網)

老婆做家務,老公「大安旨意」,可知幸福不是必然的。(互聯網)

唔好樣樣都「老奉」……西班牙法院勒令一名男子根據他與前妻婚姻關係維持期間的最低工資,支付對方20萬歐元(165.4萬港元),作為做了25年家務的報酬。

南部安達盧西亞自治區(Andalusia)法院的判決書顯示,男子須支付給前妻204624.86歐元,而金額是根據兩人婚姻期間的年度最低工資計算出來。

西班牙實施分別財產制

根據西班牙的分別財產制,夫婦任何一方賺取的財產只屬於自己,因此本案中的妻子無法取得兩人婚姻關係存在期間丈夫所賺取的財富。

判決書指,妻子自結婚以來全心全意地投入,「相當於在這個家裡工作,要照顧整個家庭和家人,以及所有相關事務」。文件列出她在19956月至202012月期間每年應得收入的詳細資料。

西班牙法院判一名前夫須給前妻支付做家務的報酬。(示意圖,與本案無關)

西班牙法院判一名前夫須給前妻支付做家務的報酬。(示意圖,與本案無關)

前妻:判決令我非常高興

此外,法院也命令男方每月須支付兩名女兒的贍養費給前妻。兩人育有兩女,一個未成年,一個已滿18歲。

女方接受傳媒訪問稱,丈夫不想她上班,只讓她在他經營的健身室工作,負責處理「公關事務,並擔任監督」;除此之外,「我完全專注投入家務、照顧丈夫和住所」。

她說,前夫讓她擔當做家務的特定角色,已到讓她「不太能做其他事情」的地步。法院這樣判決,讓她「非常高興」,因為自己「受之無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