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03 16:07:07

前日本真理教主麻原彰晃女兒 為爭遺骨興訟

分享:
日本奧姆真理教領袖麻原彰晃被處死後,其兩名女兒為爭奪遺骨發起訴訟。(資料圖片)

日本奧姆真理教領袖麻原彰晃被處死後,其兩名女兒為爭奪遺骨發起訴訟。(資料圖片)

發動1995年東京地鐵毒氣襲擊事件的奧姆真理教,原名松本智津夫的前教主麻原彰晃在2018年被執行死刑後,其四女兒雖然曾表示希望將松本的骨灰撒入大海,不過松本的二女向法院入稟,要求接收松本的遺骨。

松本的次女在上周末(1日)向東京地方法院提出,要求日本政府按去年最高法院的裁定,將松本的遺骨及頭髮交予她。而目前松本的遺骨由政府所保管。

法院裁定次女具擁有權

松本智津夫在2018年7月被執行死刑,其後松本的四女被指為松本指定遺骨的繼承人,不過其次女之後質疑松本死前的精神狀態,認為其四女不可能成為其繼續人而提出反對。東京家事法庭之後裁定,難以確立松本的意圖,並認定次女與松本是最親近,故將其遺骨的所有權判予次女。

日本公安當局對事態表示關注,因為擔心奧姆真理教的後繼組織,會以松本的遺體作為崇拜的對象。而其四女原表示會將骨灰撒入海中,但目前擔心可能會因此增加不明朗因素。其次女的發言人就表示,次女在2000年時已脫離宗教組織,與有關宗教已斷絕聯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