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0 11:51:02

加州夜空突現神秘光芒 天文學家:是太空垃圾返回地球(有片)

分享:
民眾拍到神秘光芒劃過加州夜空。(美聯社)

民眾拍到神秘光芒劃過加州夜空。(美聯社)

美國加州薩克拉門托(Sacramento)空中上周五晚(17)出現多道神祕光芒,令慶祝聖帕特里克節(St. Patrick's Day)群眾驚訝,紛紛拍片並上傳至社交網。

美聯社報道,居民埃爾南德斯(Jaime Hernandez)在薩克拉門托King Cong釀酒廠參加慶祝活動時,周圍有人注意到天上的光芒,他很快就開始拍攝。他表示,光芒大約40秒後就消失,「我們很震驚,很驚訝能親眼目睹它,全部人都沒見過這樣的東西。」

釀酒廠老闆將影片上傳至Instagram,詢問是否有人可以解開這個謎團。哈佛史密森尼天體物理中心的天文學家麥克道爾(Jonathan McDowell)受訪表示,他有99.9%的把握可以確定這些光芒來自燃燒中的太空垃圾。

民眾拍到神秘光芒劃過加州夜空。(美聯社)

民眾拍到神秘光芒劃過加州夜空。(美聯社)

天文學家解釋

麥克道爾解釋,國際太空站有一組日本設備用來傳送訊息至1枚通訊衛星並回傳地球,在2017年因衛星退役而過時,因這組重達310公斤的設備佔用太空站寶貴空間,2020年被拋出太空站,它在返回大氣層時會燃燒殆盡。

他形容,這些燃燒的碎片創造了「壯觀的光芒騷」,估計這些太空殘骸當時距離地面約64公里,時速達到數千公里。

麥克道爾指,美國當局證實這套軌道間通信系統(Inter-Orbit Communication System)重返地球的路徑經過加州上空,時間與居民看到天上的光芒時一致。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