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3-28 04:31:33
日報

加快修復豐溪里核試場 北韓料下月重啟核試

分享:
加快修復豐溪里核試場 北韓料下月重啟核試

北韓2018年炸毀豐溪里核試場部分坑道。 (資料圖片)

北韓上周在事隔4年後再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更宣稱是歷來威力最強的新導彈「火星17型」。南韓傳媒指平壤下一步動作可能是重啟核試。消息稱北韓正加快修復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試場,最快下月中可核試。該核試場是4年前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北韓領袖金正恩舉行「特金會」前夕炸毀,被特朗普視為其對朝政策具體成果之一。

韓媒指北韓近期正加快修復核試場3號坑道,據報本欲修復坑道入口,後來改為從坑道側面挖掘,分析形容此做法是捷徑。該核試場共有4條坑道,北韓於18年5月在外媒見證下炸毀部分入口,3號坑道受損情況較小。首爾當局不排除北韓會於4月25日、已故北韓領袖金日成創建抗日游擊隊紀念日前後啟動第7次核試。專家估計,該次核試或旨在研發搭載於中短程彈道導彈的小型戰術核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