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6 20:13:46

加拿大「加密幣王」遭綁架虐待 騙大眾4150萬加元僅拿2%投資

分享:
加密幣騙案

Aiden Pleterski自封「加密幣之王」,騙取投資者金錢。(互聯網)

加拿大24歲青年Aiden Pleterski自封「加密幣之王」,騙取投資者4,150萬加元(約2.36億港元),並僅拿出當中少於2%款項作真正投資;有關資金供他揮霍過著奢華生活,包括買名車、租私人飛機和度假等,他已花掉近1,600萬加元(約9,099萬港元)。Pleterski正被申請破產,一份最新破產管理人的報告指,其父親去年12月初報案稱,兒子在深夜遭綁架,被拉上車後於南安大略兜圈,期間遭毆打和虐待。租屋給Pleterski的業主稱,他收到Pleterski的求助電話,籌借300萬加元(約1,706萬港元)贖金,業主稱「愛莫能助。」報告指,Pleterski在數天後獲釋,並交了贖金。

加密幣騙案

Pleterski拿投資者的錢,買了最少10間跑車。(互聯網)

加密幣|「龐氏騙局」方式呃投資者

Pleterski以「龐氏騙局」(ponzi scheme)方式呃投資者,聲稱將他們的錢投資加密幣和外幣買賣賺錢,其實是用新投資者的款項給舊投資者作為回報,層層疊疊式地騙取了大量金錢。代表部分投資者討回款項的律師稱,4,150萬加元或只屬冰山一角,當中未包括Pleterski收下或轉移的現金和加密幣,實質涉及金額或多一倍。報道指,Pleterski買了最少10輛不同牌子跑車,為了有地方停泊它們,甚至用投資者50萬加元(約284萬港元)作訂金購買一個倉庫。

加密幣騙案

Pleterski過著奢侈生活。(互聯網)

加密幣|26萬月租別墅居住

破產管理人的報告稱,Pleterski花掉投資者約100萬加元(約568萬港元)居於安省伯靈頓一間別墅,以月租4.5萬加元(約26萬港元)租住,之後又付訂金購買它。報告又指,與他有聯繫的Colin Murphy從投資計劃取走了130萬加元(約739萬港元),後者之前聲稱自己是無辜的。據悉,Pleterski向破產管理人稱,加密幣於2021年大跌令投資失利,但他嘗試「賺回」投資者金錢。報道指,投資者一度嘗試取回2,500萬加元(約1.42億港元),銀行紀錄卻顯示Pleterski存入銀行的款項超過4,100萬加元,這表示其他投資者損失了1,600萬加元(約9,099萬港元),但卻不出聲,可能想藉「龐氏騙局」方式等待其他新投資者入局,繼而取回本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