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0 13:54:00

北京動物園專家下周赴美 將護送大熊貓「丫丫」回國

分享:
北京動物園專家下周赴美,將護送大熊貓「丫丫」回國。(Twitter)

北京動物園專家下周赴美,將護送大熊貓「丫丫」回國。(Twitter)

正在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動物園居住的旅美雌性大熊貓「丫丫」,健康情況引起關注。北京動物園的專家下周到美國,將護送丫丫回國,提前結束20年的租借期。

中國動物園協會表示,22歲的丫丫目前健康狀況穩定,飼養管理情況正常。為爭取盡快將牠送回中國,北京動物園的獸醫和飼養員下周會到美國孟菲斯動物園,實地同園方共同做好丫丫的飼養、護理,並護送牠回國。協會又指,中方已經完成了所有審批事項,北京動物園在場地、醫療、飼料等方面,都做好迎接丫丫的各項工作。

北京動物園指,在場地、醫療、飼料等方面,都做好迎接丫丫的各項工作。(Twitter) 北京動物園指,在場地、醫療、飼料等方面,都做好迎接丫丫的各項工作。(Twitter)

丫丫身體狀況引關注 樂樂已於上月離世

20034月,作為中美共同保護和研究大熊貓計劃的一部分,來自上海動物園的樂樂,和來自北京動物園的丫丫抵達孟菲斯,開始了旅美生涯。現年22歲的丫丫身體有大面積皮膚病,精神不佳,身體瘦骨嶙峋,毛髮髒污引起保護動物組織關注,關於丫丫身體狀況評估和何時回國的話題更頻登微博熱搜。另一隻大熊貓樂樂於上月初死亡,中美兩國專家解剖遺體後初步推斷死因為心臟病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