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30 16:50:51

北海道出現龍捲風 帶廣機場一度暫停升降

分享:
北海道帶廣機場周邊出現龍捲風。(Twitter圖片)

北海道帶廣機場周邊出現龍捲風。(Twitter圖片)

日本北海道南部的帶廣機場,在今午(30日)出現龍捲風,令到機場需要暫停飛機升降直到安全才重新開放。而當地氣象部門指,北海道的大氣不穩,當地今日稍後時間仍有機會發生雷暴以及龍捲風。

今日下午在社交網絡上出現多條北海道的龍捲風影片,其中有影片一束雲團由雲層延伸至地面,亦有影片見到地上捲起的沙塵,同時亦有相片從帶廣機場拍到龍捲風就在機場周邊出現。

Ad Block
北海道帶廣市出現龍捲風。(Twitter圖片) 北海道帶廣機場出現龍捲風。(Twitter圖片)

當地媒體表示,影片大約在今午的3時10分在當地拍到,而帶廣市的氣象部門在約3時38分宣佈當地突然出現龍捲風,北海道十勝地區一帶立即發出龍捲風警報。帶廣機場在警報下立即停止升降,當中一班前往東京羽田機場的的航班暫停起飛,在確認安全後,飛機在4時15分起飛。

帶廣市的氣象部門公布,在北海道上空出現強大的寒冷氣流,造成當地大氣不穩定,並且出現積雨雲。當地已經發出雷暴警告,並表示在今日晚上稍後時間,可能會出現雷暴以及龍捲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