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08 19:41:01

北海道多地下大雪 小樽市降雪量創新高

分享:
小樽市大雪紛飛。(互聯網)

小樽市大雪紛飛。(互聯網)

受到低氣壓及冷空氣團影響,日本北海道後志及胆振等地部分地區降下創紀錄大雪,其中小樽市截至周一凌晨觀測到的24小時降雪量達69厘米,創下有紀錄新高。

日本北海道放送(HBC)報道,小樽市朝里區上午7時半左右,大風雪導致部分道路能見度低,有貨車受困雪堆中。JR小樽站附近商店街上午9時許,部分道路有水溢出路面。市政府表示,可能是匯集雨水的道路管道被雪堵塞,導致有水溢出。

另外,北海道豐浦町和蘭越町截至上午7時,分別觀測到24小時降雪量達78厘米及70厘米,均創下紀錄新高。

小樽市創紀錄降雪。(互聯網) 小樽市創紀錄降雪。(互聯網) 小樽市創紀錄降雪。(互聯網)

部分陸路交通中斷

37號高速公路的豐浦町路段受到大雪影響,上午車龍一度綿延約15公里。37號高速公路位於黑松內町大成區的路段也有17輛汽車因風雪停駛,車龍約1.5公里。37號高速公路長萬部町至洞爺湖町的路段亦因風雪關閉。

此外,JR北海道公司表示,函館線往返長萬部站至俱知安站之間從首班列車至中午1230分左右的列車,俱知安站至小樽站之間從首班列車至下午150分左右的列車,以及室蘭線洞爺站至長萬部站之間從首班至下午240分左右的列車,均暫停行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