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4 15:18:33

北韓前外長傳被處決 日媒指與前駐英公使叛逃有關

分享:
日本傳媒指前北韓外相李容浩被處決。(資料圖片)

日本傳媒指前北韓外相李容浩被處決。(資料圖片)

日本傳媒今日(4日)報道,指前北韓外相李容浩,疑在去年已被處決,而除了李容浩,北韓亦處決了4至5名的外交官,並指這與2016年北韓駐英國公使太永浩叛逃至南韓有關。

日本《讀賣新聞》今日報道,指多個知悉內情的人士向該報透露,李容浩可能在去年已被北韓當局處決。消息人士指,北韓在去年的夏天至秋天之際,對包括李氏在內的外交官進行「肅清」。報道指,雖然不清楚有關「肅清」的原因,但是包括李氏在內都曾經在北韓駐英國領事館工作,相信原因或者與此有關。

報道指,在2016年北韓駐英國公使的太永浩叛逃至南韓。太永浩之後在2020年加入南韓政黨,並當選為南韓國會議員。報道表示,一些與被處決人士有密切關係的外交官,都開始擔心自己成為下一個被肅清的對象,並開始動搖,而北韓亦加強監視這批在外地的外交官。

李容浩在2016年起出任北韓的外相,代表北韓出席過解決核問題的六方會談,至2020年被宣布卸任外交官的工作。南韓方面負責對北韓工作的部門就表示,已留意到有關的報道。不過未能確認李是否已被處決。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