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5 17:13:17

北韓外交官女做兒童YouTuber對外宣揚國家美好一面(有片)

分享:
北韓 北韓 北韓

一名11歲北韓兒童YouTuber最近引起外界關注,她以一口流利英國口音英語,向外國人介紹她在北韓首都平壤的美好生活,如與朋友仔到大型水上樂園消暑玩樂,還大推小食刨冰,稱如果大家到平壤,她會帶大家去食全國最好味的刨冰。她亦有介紹平壤先進的兒童醫院,並大讚軍醫在她與家人感染新冠肺炎後送上藥物。這名兒童YouTuber自稱為松雅(音譯),迅速被起底,變節到南韓並當選議員的北韓駐英國前公使太永浩稱,松雅的父親是北韓駐英國外交人員,兩人曾一起工作。松雅一口流利英語應該是隨父親派駐英國時所學,她的外曾祖父是國家元老,外祖父也是高官。

「自小由母親教英語」

松雅於今年1月開設其YouTube頻道「Sary Voline」,於4月起先後上載了5段短片,目前有7,600人訂閱。《韓國時報》稱,該頻道為北韓宣傳機器,將北韓形容為兒童樂園,有主題公園、兒童醫院和醫護悉心照顧染疫患者。在首個短片自我介紹時,松雅都明白大家可能好奇她為何能說流利英語,她指是自小由母親教導,她開始說英語時已懂逾50個英文字。她又介紹自己的喜愛讀物是《哈利波特》小說。

另外4段短片分別講述她感染新冠肺炎的居家隔離生活、介紹兒童醫院、刨冰店和水上樂園。在6月上載的染疫片段中,松雅稱在大家「守望相助」下北韓一切如常,她與母親先後感染新冠肺炎,當家裡的藥物用盡時,軍醫像及時雨上門送藥物,並指軍醫也為其他生病的人送藥。她又說,好友和鄰居送食物給他們,店舖也送新鮮蔬果給他們,總之「有讚冇彈」。

北韓 北韓

外曾祖父是金日成戰友

松雅過著非一般的北韓兒童生活,與她顯赫家世有關。新聞網NK News報道,她的外曾祖父是北韓知名抗日戰士李乙雪,曾與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並肩抗日作戰,之後扶搖直上,於1996年出任負責保衛金氏家族的精銳軍隊指揮官。松雅外祖父則是北韓現任副外長朴明國。李乙雪2015年11月死於肺癌,領導人金正恩更為他舉行盛大國葬,國營電視台的新聞片段可見金正恩親臨葬禮,與松雅的外祖父母握手。松雅並未有在片段現身,或者當時身在英國。

避過YouTube封殺

《韓國時報》指,北韓政府捧松雅做兒童YouTuber,相信是要避過YouTube內部審查政策。YouTube之前已關閉北韓運作的數個頻道,包括「DPRK Today」和「Red Star TV」,原因是他們為北韓政治體系宣傳,短片內容具挑釁。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