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10 15:45:44

北韓建國75周年|金正恩偕愛女出席閱兵 中俄領導人祝賀展三國交情

分享:

金正恩偕愛女出席閱兵 中俄領導人祝賀展三國交情

記者鄒慈芸/綜合報道

北韓為慶祝建國75周年,在金日成廣場舉行了閱兵儀式,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偕愛女金朱愛出席,俄羅斯外交官和中國代表團皆有現身,展現三國好交情。

引進20名俄羅斯外交和技術人員

除了派代表出席,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都致電北韓獻上祝賀,普京提到,蘇聯是第一個承認北韓政權的國家,兩國關係自此建立在「友好、睦鄰和相互尊重的原則」的基礎上,相信兩國將「繼續在各方面加強雙邊關係」,這將有助於確保「朝鮮半島和東北亞的安全與穩定」。

此前外界有傳言,稱金正恩可能會在本月前往俄羅斯與普京會面,討論北韓向莫斯科提供武器以支持其俄烏戰爭的可能性,不過該消息尚未獲得兩國證實,除此之外,俄羅斯駐北韓大使館稍早前表示,已獲北韓准允,引進20名俄羅斯外交和技術人員,讓兩國關係更加穩固。

北韓於金日成廣場舉行了閱兵儀式。(圖/美聯社)

副總理劉國中率代表團出席

根據《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周年紀念日「致電金正恩表示祝賀」,習近平稱,他和金正恩近年來先後5次會晤,通過多種形式保持密切溝通,共同引領中朝傳統友好合作關係進入新的歷史時期。

國務院副總理劉國中率代表團出席閱兵儀式,並發表談話提到,無論國際和地區形勢如何變化,中方將繼承和發展中朝傳統友誼是用鮮血鑄就的寶貴共同財富,通過落實兩國最高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以信用捍衛和鞏固友好合作關係,為造福兩國人民、促進地區和平與穩定作出貢獻。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8款湯水推介。(am730製圖)

8款湯水推介。(am730製圖) 8款湯水推介。(am730製圖) 8款湯水推介。(am730製圖) 8款湯水推介。(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