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13 11:17:00

北韓所贈2豐山犬被安置於南韓光州動物園

分享:

北韓送予南韓、原本由前總統文在寅飼養的2隻豐山犬(Pungsan dogs),早前已交還給目前由尹錫悅政府管理的總統紀錄物館,並由慶北大學動物醫院代為照顧。最新消息指,2隻豐山犬已抵達光州,將由當地一間動物園飼養。

北韓所贈2豐山犬被安置於南韓光州動物園。(Twitter)

北韓所贈2豐山犬被安置於南韓光州動物園。(Twitter)

金正恩2018年第3次文金會後贈送文在寅兩隻豐山犬,其中母犬名為哥米(Gomi),公犬名為松江(Song Gang),文在寅一直在官邸飼養這兩隻狗,今年5月,他卸任時,將狗狗帶回私宅繼續飼養,先前傳出因預算問題,將2隻豐山犬交還給目前由尹錫悅政府管理的總統紀錄物館,並由慶北大學動物醫院代為照顧。最新消息指出,哥米、松江已經成功來到光州,未來將由光州的牛峙動物園撫養,並在規定時間內開放民眾參觀。

母犬名為哥米(Gomi),公犬名為松江(Song Gang)。(Twitter) 母犬名為哥米(Gomi),公犬名為松江(Song Gang)。(Twitter) 母犬名為哥米(Gomi),公犬名為松江(Song Gang)。(Twitter)

2隻豐山犬將由動物園飼養

文在寅今年5月卸任總統後,雖受託代為繼續照顧身為總統紀錄物的哥米、松江,但礙於無法自行承擔飼料費、醫療費、照顧費等龐大開銷,加上現任總統不支持,相關預算編列立法過程又受到阻礙,最後文在寅只好發文表示棄養,將哥米、松江還給總統紀錄館。

總統紀錄館曾經詢問首爾、大田、仁川等飼養豐山犬的動物園,有無意願照顧哥米與松江,但只有位於光州市北區生龍洞的牛峙公園(動物園)表示有撫養意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