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21 15:18:00

北韓高中妹玩文字接龍爆出南韓潮語 傳20人連高官女兒遭公開處決

分享:
北韓高中妹玩文字接龍爆出南韓潮語,傳20人連高官女兒遭公開處決。(非受罰女生。網上圖片)

北韓高中妹玩文字接龍爆出南韓潮語,傳20人連高官女兒遭公開處決。(非受罰女生。網上圖片)

北韓在今年1月已通過《平壤文化語言保護法》,以保護北韓標準語言「文化語言」,打壓南韓流行文化,違法最高可能判處死刑,且會公開處決。近日傳出,今年4月有一群女高中生在玩文字接龍遊戲時,說出了南韓流行語,導致包括高官女兒在內的20人都遭到處罰。

綜合報道,北韓過去一年嚴厲執行《平壤文化語言保護法》,許多年輕人因使用南韓潮語而遭到處罰,甚至嚴打看南韓劇集與電影的人,今年4月就有一宗案例受到當地關注。據指,有20名女高中生在玩文字接龍遊戲時使用了南韓潮語因此遭到處罰,當中更有一名高官的女兒,事件同時令「文字接龍」遊戲成為禁忌遊戲。雖然報道沒有詳述這些女生遭受甚麼處罰,但根據《平壤文化語言保護法》這些犯行者都會遭到公開處決。

金正恩:K-pop是可怕的癌症。(資料圖片)

金正恩:K-pop是可怕的癌症。(資料圖片)

金正恩:K-pop是可怕的癌症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則曾說「K-pop是可怕的癌症」。報道指,北韓以嚴刑峻法禁止外國文化滲透,加上南韓的音樂與戲劇在北韓也受到歡迎,曾在外國留學的金正恩認為,這樣的狀況若持續下去會對自己政權穩固不利,因此積極透過法律與行政措施,將這些南韓甚至外國的東西驅離出北韓境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