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28 17:58:38

南非一雙最強殺人鯨 1天殺17鯊魚僅食肝臟

分享:
鯊魚

南非海灘出現完整的鯊魚屍,只有肝臟不見了。(互聯網)

南非對開海面有一雙惡名昭彰的嗜血殺人鯨,被形容為最強捕獵者。有潛水員2015年發現數條死鯊魚後,研究員追蹤到兇手為一雙殺人鯨,牠們專獵食鯊魚包括兇殘的大白鯊。研究員日前在海灘發現17具扁頭哈那鯊(broadnose sevengill shark)屍體沒有肝臟,相信是這對殺人鯨在上周五單一天內殺死那17條鯊魚。

殺人鯨 |大白鯊也怕怕遠離有關水域

這對殺人鯨被起名Port和Starboard,牠們都有相同特徵——背鰭罕有地向後彎,向左彎的叫Port,Starboard則向右彎。牠們殺死鯊魚後只食肝臟,留下完整鯊魚身軀。研究員形容牠們如外科醫生精準地「落刀」取出鯊魚肝,或者是經過多次獵食熟能生巧。在2017年和2019年,研究員發現沖上岸的大白鯊屍體只有肝臟被食去,到了2020年數百條之前在南非False Bay的大白鯊完全撤離該水域,連牠們也對Port和Starboard「聞風喪膽」。這對殺人鯨出名到甚至在維基百科網站也有記載。

殺人鯨 大白鯊

殺人鯨 |為甚麼只食肝臟?

沖上岸的鯊魚屍體只有肝臟不見了,顯示殺人鯨只是為肝臟殺鯊魚,牠們咬穿鯊魚的胸鰭扯出肝臟,其他器官都不食。殺人鯨被認為非常聰明,牠們應該是學懂了此秘技摘肝並記住,因鯊魚屍體其他部位並無咬痕。據悉,鯊魚肝臟較大,重量佔鯊魚體重三分一,並有豐富鯊魚油,當中含有大量鯊烯,補充殺人鯨能量。雖然Port和Starboard殺鯊魚毫不留情,但科學家指沒有記錄顯示野生殺人鯨會殺人類,牠們的獵物包括海豹、海豚、魷魚和魚等。過往曾發生4宗圈養殺人鯨殺人類事件,包括佛羅里達州奧蘭多海洋世界明星殺人鯨Tilikum,牠被圈養了33年於2017年離世,期間涉及3人的死亡。

Ad Block

殺人鯨獵食大白鯊片段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