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21 12:15:13

南非媽媽誕下無臂缺陷兒熬過抑鬱  懷孕時醫生稱「不墮胎的話很自私」

分享:

瑪莉安的孩子天生沒有雙臂,但她堅持生下。(圖/翻攝Mariaan Strauss的Facebook)

記者陳奕廷/綜合報道

南非一位母親懷孕13周產檢時被醫師告知「兒子沒有雙臂」,但她拒絕醫提出墮胎的建議,跟先生堅持要把兒子生下,如今兒子已11個月大,夫妻也適應了新生活。

名叫瑪莉安(Mariaan Strauss)的這位母親,醫告知此事時也對她說:「如果妳不墮胎的話很自私,妳必須為孩子著想。他將永遠無法過上正常生活。」但她跟26歲的丈夫亨德烈克(Hendrik Strauss)都不想把孩子拿掉,最後兒子還是生了下來,生產過程順利,夫妻倆回憶在看到兒子的第一眼,都感動落淚,表示「這是如此美麗的時刻。」

胃部發育也很緩慢

出生時體重6磅1盎司,目前已經11個月大的男嬰,沒有雙臂也沒有小腿骨,右腳還曾因為外翻而裹石膏,胃部發育也很緩慢,喝30毫升的牛奶就飽了,瑪莉安也表示,想想醫生講過的話,她曾深深抑鬱、自責、恐懼又痛苦,心理動搖過:「社會是殘酷的,我們的孩子會被接受嗎?他會被嘲笑和欺凌嗎?」

再來一次還是會生下這孩子

但在兒子3個月大時,看到孩子已經學會用滾動方式來移動身體,夫妻倆又豁然開朗,亨德烈克驕傲地說:「你們應該看看他這些天來都是怎麼滾的。」,瑪莉安則表示:「我意識到我的孩子沒事的,而我也會沒事的,抑鬱消失了。」

Ad Block

瑪莉安跟亨德烈克也堅定地說,如果再來一次還是會把這個孩子生下,瑪莉安說:「生下一個不同於社會所認為的『正常』的孩子,也是沒關係的。」。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