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4-14 18:06:07

南非詐死逃獄重犯 最終與女友落網

分享:
逃獄的貝斯特再次接受檢控。(美聯社)

逃獄的貝斯特再次接受檢控。(美聯社)

早前南非一名重犯貝斯特(Thabo Bester),假扮在監獄中被燒死而逃離監獄。然而他早前與女友及一名莫桑比克人一同落網。

35歲的貝斯特,上周四(6日)被坦桑尼亞當局驅逐出境,他早前與女友及一名莫桑比克籍的男子,在該國接近肯雅邊境僅10公里的城市阿魯沙被拘捕。他們當時正尋求逃離坦桑尼亞。南非的警察在上周五(7日)將3人拘捕,南非的警察局長向傳媒表示,3人在被捕時身上有多本的護照,而且護照都是新製,未有任何蓋章。

貝斯特因為強姦、謀殺罪等在早前被判終身監禁,並在布隆泉的一個高設防監獄內。然而上月他透過漏洞,假裝在獄中因為火警身亡,而成功逃獄,並與他的醫生女友一同潛逃。

Ad Block
貝斯特女友被控協助潛逃。(美聯社)

貝斯特女友被控協助潛逃。(美聯社)

南非稱安排24小時監視

對於貝斯特的囚禁,南非懲教部門表示:「我們已安排24小時監視着他。我們也為他特別挑戰了受過高度訓練的人員,安排了24小時聯聯絡,確保他無論甚麼事都可以聯絡到我們,並確保不會再有保安的漏洞。」而貝斯特的醫生女友,與貝斯特一同在周四(13日)上庭受審,其女友被指涉及謀殺、欺詐,以及協助貝斯特逃獄。而其女友的65歲父親以及一名38歲的前獄卒,亦被指協助貝斯特逃獄受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