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05 14:19:00

南韓司機罷工|尹錫悅視罷工等同北韓核威脅 稱應嚴懲工會領導

分享:

南韓貨車司機罷工逾10日,政府態度強硬。南韓總統尹錫悅批評貨車司機連日罷工,等同北韓核威脅,認為要嚴懲工會領導,並下令有關部門動用一切行政力量追究貨運工會罷工的責任。另有消息指,總統尹錫悅準備下令石油和鋼鐵業司機立即復工。

尹錫悅視罷工等同北韓核威脅,應嚴懲工會領導。(資料圖片)

尹錫悅視罷工等同北韓核威脅,應嚴懲工會領導。(資料圖片)

《韓聯社》引述多名官員報道,尹錫悅日前與幕僚舉行閉門會議期間,以北韓核問題形容貨車司機連日發起的罷工,指若政府貫徹推動無核化原則,南韓就不會像現時般面對北韓核威脅。 

尹錫悅表示,政府若始終根據無核原則推行對朝政策,南韓就不會像現在這樣面臨朝核威脅,指出向違法行為和暴力妥協只會讓政府陷入惡性循環,因此應嚴懲工會領袖阻礙或威脅成員重返崗位的行為,下令有關部門動用一切行政力量追究貨運工會罷工的責任。 

消息:尹錫悅將下令石油和鋼鐵業司機復工。(AP)

消息:尹錫悅將下令石油和鋼鐵業司機復工。(AP)

消息:尹錫悅將下令石油和鋼鐵業司機復工

因應貨車司機連日罷工,導致水泥業幾乎癱瘓。尹錫悅日前引用法例,強制水泥業貨車司機復工,但部分工人繼續堅持罷工。尹錫悅亦於周日(4)下令,用一切行政力量追究工會責任,及時有效地採取相應措施。他指,工會集體拒運、妨礙貨車正常開行、事後報復不參加罷工的司機等行為都屬違法犯罪。另有消息指,尹錫悅準備下令石油和鋼鐵業司機立即復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