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9 16:16:00

南韓擬提高每周工時上限至69小時 准以OT換休假

分享:

南韓政府希望允許民眾每周工作至多69小時,高於目前的52小時,並且允許將加班時間累積以換取休假時間。南韓政府表示,該計劃將在下個月公布,為勞動力市場提供更多的靈活性。

南韓擬提高每周工時上限至69小時,准以OT換休假。(資料圖片)

南韓擬提高每周工時上限至69小時,准以OT換休假。(資料圖片)

該提案將允許僱主和工人協定如何計算加班時間,允許加班時長為每周12小時,每月52小時,每季度140小時,每半年250小時,全年440小時,而加班時間可以在以後換取休假時間,具體比率尚未公布。

南韓官員稱,民眾整體上將工作得比較少,鼓勵他們組建家庭並提高生育率。根據預測,明年南韓生育率料為0.7,是全球最低水平。

新每周工時上限較5年前還多1小時。(網上圖片)

新每周工時上限較5年前還多1小時。(網上圖片)

新每周工時上限較5年前還多1小時

該計劃將取代2018年,由時任總統文在寅實現的競選承諾,將每周工時由以往68小時縮短至52小時(40小時正常工作時間和12小時加班時間)的法律規定。換言之,新的每周工時上限將較5年前還多1小時。南韓僱傭勞動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法律已經落後於時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