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5 16:55:00

南韓改口承認 北韓無人機曾闖入總統府禁飛區

分享:

北韓5架無人機上月底飛越南北韓境界南下進入南韓領空,進入首爾範圍。南韓軍方今天表示,1架北韓無人機上週闖入南韓領空時,曾進入位於首爾的南韓總統府周圍禁飛區北端。總統尹錫悅警告,若北韓再次採取進犯南韓領土的挑釁行動,將考慮暫停兩韓軍事協議效力。

南韓改口承認,北韓無人機曾闖入總統府禁飛區。(資料圖片)

南韓改口承認,北韓無人機曾闖入總統府禁飛區。(資料圖片)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原本否認有無人機進入總統府周圍禁飛區,但今天改口證實曾入侵禁飛區北端。《路透社》報道,軍方以秒為單位,重新分析無人機的飛行軌跡後,確認總統府禁飛區防線被突破,推算有關無人機經漢江中立水域上空越界侵犯南韓領空,之後沿著漢江南下,在首爾上空盤旋約1小時,其中1架無人機曾闖入以龍山總統府和國防部大樓為核心的禁飛區,但軍方消息人士強調,只是擦邊飛過禁飛區,與總統府有一定的距離。

軍方消息人士強調,只是擦邊飛過禁飛區,與總統府有一定的距離。(網上圖片)

軍方消息人士強調,只是擦邊飛過禁飛區,與總統府有一定的距離。(網上圖片)

尹錫悅警告北韓勿再進犯南韓領土

北韓5架無人機上26日闖入南韓領空,促使南韓軍方緊急出動戰機和攻擊直升機,惟發射過百發炮彈未能將無人機擊落。總統尹錫悅要求設立無人機部隊,同時要求軍方加強應變,有力回擊北韓的挑釁。他昨天警告,若北韓再次採取進犯南韓領土的挑釁行動,將考慮暫停2018919兩韓軍事協議效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