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30 12:30:22

南韓梨泰院萬聖節派對發生人踩人 至少151人死亡 包括4名中國公民 (多圖)

分享:
梨泰院

事發的窄巷現場一片狼藉。(路透社)

【12:30更新】內地媒體引述消息指,已增至4名中國公民在事件中遇難

----------

【11:00更新】南韓龍山區梨泰院舉行的萬聖節慶祝活動發生人踩人慘劇,消防部門表示,目前死亡人數已增至151人,82人受傷,大多數死者為20多歲的女性。當地政府部門收到355宗失蹤報告。

19名外國人遇難

龍山區消防局局長匯報事件最新情況,指死者包括97名女性、54名男性,所有死者都極有可能在狹窄的街巷裡被活活擠壓致死。151名死者當中,目前辨識到有19名外國人,國籍包括中國、伊朗、烏茲別克和挪威。中國駐韓大使館確認,事件中有3名中國公民遇難,然而暫時未掌握身份資訊。

目擊者:56名男子推開途人

當地傳媒報道,有目擊者接受訪問時稱,事發時窄巷內擠滿人群,突然有大約56名男子推開途人,令不少人跌倒,繼而觸發人踩人慘劇,「當時很多人大叫『退後』,但人群沒有散開,我以為自己會死。」

----------

【03:18更新】當地消防部門匯報最新情況,當局共派出9支搜索隊伍,並已完成第三次搜索,證實死亡人數增至146人,當中45具遺體安置在附近室內體育館內,身份有待識別,另有150人受傷。死傷者都是在街巷上發現,酒吧及餐廳等店舖內未有人受傷。至於具體事發原因,目前仍在調查中。

----------

【02:00更新】韓媒報道,死亡人數已增至120人,另有100人受傷。消防部門指,已完成第一輪搜索,74具遺體被送到醫院,另有46具遺體暫時放在附近的室內體育館內。救援人員目前正進行第二輪搜索,估計會發現更多死傷者。

----------

【01:35更新】韓媒引述當地消防部門報道,今次慘劇的死亡人數已增至59人,另有150人受傷。南韓總統尹錫悅召開緊急會議應對事件,並下令有關部門迅速救治傷者。

----------

【00:47更新】當地傳媒報道,事件至少造成3人死亡,相信死亡人數會進一步上升。現場消息指,事發地點有10人躺在街道上,救援人員用布覆蓋各人的臉,估計已返魂乏術。

----------

南韓龍山區梨泰院舉行的萬聖節慶祝活動發生人踩人慘劇,當地傳媒報道,事件至少造成約100人心臟驟停,首爾市緊急救援隊總動員救災。

梨泰院 梨泰院 梨泰院

南韓梨泰院人踩人慘劇現場情況:

梨泰院 梨泰院 梨泰院 梨泰院 梨泰院 梨泰院 梨泰院 梨泰院 梨泰院 梨泰院 梨泰院 梨泰院 梨泰院 梨泰院 梨泰院

逾10萬人街巷狂歡

昨晚(29)在梨泰院舉行的萬聖節慶祝活動,吸引逾10萬人參加,齊集在希爾頓酒店附近的街巷狂歡。然而,約晚上1015分,突然發生人踩人事故,大批民眾前仆後繼,不少人跌倒。警察及救援人員接報後到場,經過一輪搶救,消防當局表示,約50人心臟驟停,需要接受心肺復甦,至少81人感呼吸困難,並於梨泰院附近漢江路設立臨時急救中心,搶救傷者。南韓總統尹錫悅緊急指示救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