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11 21:29:08

南韓總統就職禮傳邀BTS表演被轟「政治利用」 終決定從簡

分享:
尹錫悅上周四探訪平澤一個軍營,與士兵們自拍。(美聯社)

尹錫悅上周四探訪平澤一個軍營,與士兵們自拍。(美聯社)

南韓候任總統尹錫悅510日將就職,早前有傳就職典禮可能邀請當紅男子組合防彈少年團(BTS)演出,隨即遭外界強烈反對。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周一表示,典禮從簡,不會邀BTS表演。

總統就職典禮籌委會委員長朴柱宣召開記者會,表示委員會確實討論過邀請BTS表演等多項方案,但最終決定從簡舉辦,邀請兒童、青年、弱勢團體等參與,展現國民團結精神。

被批「政治性利用」BTS

朴柱宣指,就職典禮預算有限,恐難邀請BTS這種國際巨星,最終決定不邀請,但仍希望未來有與BTS名聲地位相符的機會可邀請他們表演。

對於外界批評,邀請BTS出席就職典禮並表演是對他們的「政治性利用」,朴柱宣說,總統就職典禮是法定國家活動,不能當作一般政治活動評論。

總統就職禮籌委會曾考慮邀請BTS演出。(資料圖片)

總統就職禮籌委會曾考慮邀請BTS演出。(資料圖片)

交接委員會官網留言區被粉絲洗版

朴柱宣本月5日在電台受訪,對「BTS是否正在準備就職典禮表演」的提問,回覆稱「現在正在討論這個」,間接透露邀請BTS的可能性,隨即引發輿論批評。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官網的提案留言區被大批粉絲洗版,紛紛留言「絕對反對BTS在就職典禮表演」、「不要政治利用BTS」等。

Ad Block

至於是否邀請前總統朴槿惠出席,朴柱宣指,將視尹錫悅本周二前往大邱拜訪朴槿惠的結果再決定。

委員會將邀請各國駐韓使節出席典禮。此外,除美國已表示將派遣高層官員出席,還有其他國家前任或現任官員表達出席意願,正在安排邀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