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30 12:09:00

南韓首爾地鐵工會與資方談判破裂 今日起罷工

分享:

南韓首爾的地鐵工會與資方就削減人手方案的談判破裂,工會宣布今天起罷工,是首爾地鐵18號線時隔6年來的首次罷工。工會估計今日有近1萬名成員參與行動,班次會較平日少。當局安排額外人手值勤。

南韓首爾地鐵工會與資方談判破裂,今日起罷工。(網上圖片)

南韓首爾地鐵工會與資方談判破裂,今日起罷工。(網上圖片)

南韓傳媒報道,工會這次罷工的主要訴求,在於合理的人力結構調整與薪酬協商,但工會不滿資方以財務危機為由,在未經協商下,決定至2026年為止縮減約一成人手,預計裁減1,539人,並指資方無視工會與首爾市政府要求增加人手的協商結果。

當局料下班繁忙時間只能維持平日約85%班次。(網上圖片)

當局料下班繁忙時間只能維持平日約85%班次。(網上圖片)

當局料下班繁忙時間只能維持平日約85%班次

報道指,受罷工影響,首爾地鐵18號線列車運行率預計降至平常的53%79%,可能出現班次延誤等狀況。首爾市政府為降低罷工對民眾影響,將出動緊急人手應付,目標讓上班時段列車班次正常營運,但下班繁忙時間只能維持平日約85%班次,日間非繁忙時段班次會降至平日的72%,市政府將協調巴士公司加密班次,疏導人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