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28 17:24:10

印尼反羅興亞人示威者 闖收容所要求驅逐難民

分享:
印尼反羅興亞人示威。(美聯社)

印尼反羅興亞人示威。(美聯社)

印尼城市班達亞齊在周三(27日)發生反羅興亞人的示威,其中有示威者闖入一個收容數百名羅興亞人的會議中心,要求將他們驅逐。當地警方未有就事件回應,而部份的羅興亞人就被移離有關的地方。

印尼國內對羅興亞人的問題,隨着越來越多的難民乘小船到達印尼,印尼人的不滿增加。在有關示威影片,一批穿上綠色外套的示威者走到收容所內,令收容的羅興亞難民受驚。而當局之後將這些難民接載到另一個的庇護所。在示威中,有學生高呼要將羅興亞難民驅逐出境,亦有人指「他們不請自來,還覺得像自己國家一樣」。

在以佛教為主的緬甸受到迫害的羅興亞人,在11月至4日海面較平靜時,乘小船逃難到鄰國的泰國,或到以穆斯林為主的印尼及馬來西亞。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對於近期難民增加,就歸咎於國際人口販運,並承諾會與國際機構提供更多的臨時居所。聯合國難民署未有就事件作出回應,不過聯合國難民署早前曾表示,對印尼拒絕接收難民感到震驚。雖然印尼過去有收容抵達的難民,不過該國未有簽署聯合國難民公約。

羅興亞難民收拾物品離開。(美聯社)

羅興亞難民收拾物品離開。(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