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30 12:03:15

印尼峇里籲遊客勿用加密貨幣付款 違規可判監1年 加強取締又同俄羅斯侵烏有關?

分享:
峇里熱門旅遊勝地水明漾沙灘。(資料圖片)

峇里熱門旅遊勝地水明漾沙灘。(資料圖片)

印尼峇里省政府表示,將嚴厲打擊遊客的違法行為,其中一項是在酒店、餐廳及旅遊景點使用加密貨幣付款,若違規,最高可判監1年以及罰款最高2億印尼盾(10萬港元)

印尼國家通訊社安塔拉報道,峇里省長瓦揚(Wayan Koster)表示,將堅決懲處行為不當的遊客,其中包括使用加密貨幣做為支付工具、從事未符合簽證允許的活動及其他違規事項。

非法提供換匯將受罰

瓦揚指出,根據法律,印尼禁止使用印尼盾以外的貨幣做為支付工具,如果使用印尼盾以外的貨幣,最高可判囚1年及最高2億印尼盾罰款。此外,非法提供換匯的公司也可能面臨罰款和相關罰則。

印尼銀行峇里辦事處表示,印尼禁止以加密貨幣為支付工具,但允許以投資為目的的商品期貨市場使用數碼資產進行交易。

餐廳和租車公司接受加密貨幣交易

印尼《羅盤報》(Kompas)報道,峇里的水明漾(Seminyak)有餐廳和電單車租賃公司接受加密貨幣交易。主要是因為來自俄羅斯的遊客因為烏俄戰爭受到經濟制裁,因此無法以現金交易。

峇里是國際遊客的熱門旅遊勝地,但最近因多名國際遊客做出違法行為,像是酒後駕駛或不尊重宗教場所等,導致當地人與國際遊客的關係愈趨緊張。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