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31 19:16:04

印尼警方拘捕88名中國公民 涉經營網上情緣詐騙集團

分享:
印尼警方拘捕88名中國公民,指他們涉嫌從事網上情緣詐騙。(美聯社)

印尼警方拘捕88名中國公民,指他們涉嫌從事網上情緣詐騙。(美聯社)

印尼警方周二(29)根據中國公安情報,在巴淡市(Batam city)一個工業園區拘捕83名中國籍男子和5名女子,指他們涉嫌經營網上情緣詐騙集團。警方指,該集團敲詐數百名在中國的受害者,其中多人是公職人員。

詐騙手法

警方發言人扎瓦尼(Zahwani Pandra Arsyad)周三公布案情,表示警方正調查受害者是否包括印尼人,如果沒有,被捕人士將立即被驅逐出境。報道指,詐騙者在視像通話中假裝對受害人有感情。其中,女騙徒涉嫌引誘受害人,接著在視像通話中要求受害人做一些與性愛有關的行為,其他同黨負責錄下影片。

其後,騙徒便勒索受害人,威脅稱如果拒絕匯錢給他們,便會在網上發布影片。警方表示,現階段未知該集團運作多久,涉及多少詐騙金額。

印尼警方周三在巴淡市公布案情。(美聯社)

印尼警方周三在巴淡市公布案情。(美聯社)

中國詐騙集團轉到海外「搵食」

警方早前指,因中國嚴厲打擊國內網絡詐騙,許多詐騙集團轉移到印尼和其他東南亞國家從事跨境詐騙。印尼警方於2019年偵破一宗網絡騙案,詐騙金額高達數百萬美元,拘捕85名中國公民及6名印尼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