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9 16:16:00

印度11男輪姦孕婦殺其7家人 獨立紀念日獲特赦出獄(有片)

分享:

印度11名印度教男子,在20年前一場驟亂中,性侵一名懷孕的伊斯蘭教女教徒,並殺害她的7名家人,包括其2歲女兒,原被判終身監禁,惟在本月15日、印度獨立日75周年獲得特赦,引發受害者家屬、法律界、政界及婦女團體不滿。

印度11男輪姦孕婦殺其7家人,獨立紀念日獲特赦出獄。(Twitter)

印度11男輪姦孕婦殺其7家人,獨立紀念日獲特赦出獄。(Twitter)

綜合《路透社》等報道,這11名男子所服刑的Panchmahals監獄官員表示,地區監獄諮詢委員會考量到他們在獄中表現良好,同時也符合當地「入獄14年後可申請減刑」的法律規定,因此向法院建議釋放。

受害人的丈夫Yakub Rasul表示,他們是透過媒體得知囚犯將會獲釋,並沒有收到法院或政府方面的消息,他失望地說「我們失去了家人後,想要安穩地過日子,沒想到突然發生這種情況」。

婦女團體:獨立日特赦性罪犯是對女性羞辱。(Twitter)

婦女團體:獨立日特赦性罪犯是對女性羞辱。(Twitter)

婦女團體:獨立日特赦性罪犯是對女性羞辱

有資深律師表示,犯下輪姦、謀殺等重大罪行的囚犯減刑,無論是倫理上或是道德上都是非常不恰當的。

印度反對黨也批評,這個決定與莫迪政府不停宣揚要提升婦女地位的政策,形成極大矛盾。

印度有婦女團體聚集在首都新德里示威,抗議政府在獨立日特赦11名性罪犯,認為是對女性的羞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