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3 12:17:45

印度兩載客火車出軌相撞至少223死900傷 數百年輕人排隊捐血救人

分享:

印度東部一架載客火車出軌,與另一架客運火車相撞,造成至少233人死、900人受傷,為印度近年傷亡最嚴重的火車事故。

星期五晚上,印度東部奧里薩邦一架由班加羅爾開往豪拉的載客列車駛至巴拉索爾一個車站時,至少10節車卡出軌部分車卡與另一架相反方向行駛的載客列車相撞,再導致數列車卡出軌。停在旁邊的貨運火車亦受到波及。據路透社報道,東南鐵路當局在一份聲明中說,印度客運列車Howrah Superfast Express 出軌,在奧里薩邦路段與科羅曼德爾快車相撞。

Ad Block

目擊者:人群互相堆疊

有目擊者憶述事發時,車廂劇烈搖晃、人群互相堆疊。失事列車嚴重損毀,車卡翻側在路軌旁邊。多人爬上車廂搜索及清理雜物;民眾協助被困的乘客離開。其後,大批救援人員趕至現場進行拯救,將傷者送往醫院。撞車消息震驚印度社會,數百名年輕人湧向奧里薩邦索羅的一家政府醫院外排隊捐血救人。

總理莫迪對事故感到悲痛,下令官員全力搜救及提供援助。印度鐵路安全一直為人詬病,過往多次因人為錯誤和訊號系統老舊而發生意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