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14 18:59:06

印度國會遭示威者闖入放顏色煙 內政部調查保安漏洞

分享:
示威者走入印度國會議事廳內投放顏色煙。(X)

示威者走入印度國會議事廳內投放顏色煙。(X)

印度下議院在當地發生針對國會的恐怖襲擊事件22年的時間,再發生有示威者闖入議會的議事廳並燃放有色煙霧,印度內政部表示將要調查這宗保安漏洞的事故。

在周三(13日)有兩名示威者在議員發言期間,闖入印度國會的議事廳,期間有議員協助追捕示威者。示威者之後把手中的顏色煙霧放出,造成國會會議受到阻礙。當地警方就表示,事件中有4人被捕,另外還有2人被扣留,但對於有關人士的動機則未有公布。而當地的反對派就批評出現保安的漏洞,原因是執政印度人民黨的議員簽署准許有關的示威者進入議會。

印度國會遭人投放顏色煙。(X)

印度國會遭人投放顏色煙。(X)

在今日(14日)印度方面已加強對國會及大廈周圍的保安,包括架設圍欄限制進入的人士。印度的反對派議員要求總理及內政部長作出解釋,而兩會就事件已經休會。而印度警方向路透社表示,在國會提出新的安全檢查之前,不會發出訪客證件。

在2001年的12月13日,印度國會亦發生安全事故,5名巴基斯坦的恐怖份子混入國會,並槍殺了當中的9人,以及造成17人受傷。而今次的事件正在這宗事故的22年後發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