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17 18:15:48

印度多間連鎖快餐店移除蕃茄食品 因惡劣天氣致供應短缺及價格上漲

分享:
印度多間連鎖食肆因為蕃茄供不應求,從菜單移除蕃茄食材。(路透社)

印度多間連鎖食肆因為蕃茄供不應求,從菜單移除蕃茄食材。(路透社)

印度的多間連鎖食肆,近日開始將蕃茄從菜單上移除。原因是因為惡劣天氣的影響,令蕃茄的供應短缺,同時價格亦上升,故包括Burger King、麥當勞以及Subway都暫停蕃茄的供應。

最新移除蕃茄的Burger King,在公司的聲明表示,因為難以預料蕃茄的質素以及供應,故此需要將蕃茄從菜單上移除。早前,印度的麥當勞亦已經作出了有關的決定。當地的專家表示,因為惡劣的天氣,令到農作物受損,以致市場的供應短缺。除了兩間漢堡包店之外,還有美國的三文治店Subway,這間連鎖食肆早前亦宣布取消蕃茄的菜單。

Ad Block
印度Burger King暫停提供蕃茄。(路透社) 印度的蕃茄供應受天氣影響。(路透社)

印度的食品通脤價格近月升勢是自2020年1月以來最高,其中蕃茄的價格因為受到當地的雨季影響,在7月升到每公斤250盧比(約23.54港元),而印度上月開始向鄰國尼泊爾進口蕃茄以解決市場的問題,這些進口蕃茄在德里等地價格每公斤只是50盧比(約4.7港元)。

Burger King在周三在印度的網頁上指,因為該店對食材有高要求,故暫停蕃茄的供應,並表示希望食客諒解及忍耐,指蕃茄之後會重新返回菜單之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