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29 22:48:17

印度官員自拍手機掉進水庫 抽走逾200萬公升水執手機捱轟停職

分享:
印度水庫

水庫幾乎遭抽乾,涉事官員坐在太陽傘下「監督」。(互聯網)

印度恰蒂斯加爾邦一名食品檢查官員在一個水壩懷疑自拍時,不小心將價值10萬印度盧比(約9,400港元)的三星手機掉進水庫。他聲稱手機有政府敏感資料,起初叫潛水員搜尋,無果後,要求抽走水庫的水執手機。報道指,在3天內水庫泵走了逾200萬公升水,足以灌溉605公頃農地。幾乎抽乾水庫後,該官員終於找到手機,但那已浸壞了,根本不能使用。事件曝光後惹來批評,在印度炎熱天氣缺乏水下竟如此浪費,那名官員遭停職調查。

拍片批評傳媒誇大事件

涉事官員為32歲的Rajesh Vishwas,他被指濫用職權,也涉嫌「假傳聖旨」,聲稱獲當地官員口頭批准抽走水庫的水到附近的河道,還說「這對需要更多水的農民來說是好事」。網傳片段可見,他坐在太陽傘下監督工人「抽水」。他事後仍死撐,指那是水壩溢出來多餘的水,不適合灌溉,甚至上載片段批評傳媒誇大事件。有網民批評「只有停職,沒有懲處、罰款和革職嗎?」有人甚至認為應該拘捕他。

印度水庫 印度水庫 印度水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