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22 10:27:40

印度裁定Android壟斷智能手機市場 罰Google1.62億美金

分享:
google_0.jpg

印度裁定Android壟斷智能手機市場 罰Google1.62億美金。(路透社)

印度反壟斷監管機構裁定網絡巨頭Google,濫用在印度智能手機市場的主宰地位,開罰1億6千2百萬美金(約12億7千萬港元)。


根據研調機構Counterpoint數據,在印度的智能手機中,95%搭載的是Google的Android系統。印度競爭委員會(CCI)表示,Android系統的配置方式,非法排擠旗下YouTube、網絡瀏覽器Chrome和其他Google熱門應用程式的競爭對手。搭載Android系統的智能手機早就內建一系列Google應用程式,包括Google自家的搜尋引擎。CCI周四晚發表聲明稱,「這使得Google的搜尋服務相對於其競爭者,佔據顯著的競爭優勢」。聲明稱,「市場應該憑藉各自的優點來競爭,而Google有責任不侵犯這種競爭模式」。

CCI對Google開罰約1億6千2百萬美元,並下令Google准許Android系統使用者,移除內建的Google應用程式。CCI也告知Google不可與智能手機廠商訂定任何協議,因為這樣做會鼓勵廠商僅銷售搭載Android系統的手機,或獨家使用Google的軟件。Google在歐盟也面臨類似壟斷指控。印度是全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機使用國,僅次於中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