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4-21 20:00:22

印度逾10人中暑死亡 孟加拉「路面融化」百萬人無電可用|熱浪侵襲

分享:

四月熱浪使氣溫飆破攝氏40度,孩童們泡在河裡消暑。(圖/美聯社)

記者林兪彤/綜合報道

近日,熱浪席捲了亞洲和印度的大部分地區,使數百萬人處於極度炎熱之中,而印度、孟加拉等國家更創下連續高溫紀錄。其中印度因中暑死亡的人數已逾10人,當地部分地區已宣布停課。

據《路透社》報道,氣候學家將這次的高溫形容為 「亞洲歷史上最嚴重的四月熱浪」,在印度有六個城市的溫度都超過攝氏44度,當地有些學校宣布停課以因應炎熱的高溫。

與此同時,處於氣候危機前線的孟加拉國正面臨半個世紀以來的最高溫度,首都達卡(Dhaka)的溫度超過攝氏40度,是58年來最熱的一次,高溫甚至導致瀝青路面融化。嚴重的熱浪也使電力供應短缺,政府不得不實施大規模停電,導致數百萬人無電可用。

孟加拉國氣象局警告說,「能源危機仍遠未結束,因為人們正在為開齋節作出準備」,當地能源部長哈米德(Nasrul Hamid)指出,齋戒月期間商業和農業活動增加,導致電力消耗迅速, 「這種前所未有的熱浪導致了50多年來的最高溫度,對電力的需求超過了預期」。

據了解,孟加拉國有將近1.7億人口,其中有90%以上是穆斯林,而3月22日到4月20日是穆斯林一年一度的齋戒月,在此期間必須加倍努力工作,從日出到日落不飲不食,只能在日落後才能開始用餐。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