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2 14:23:22

厄瓜多爾多間傳媒收爆炸品包裹 當局以恐怖主義方向調查

分享:
厄瓜多爾警察在電視台戒備。(路透社)

厄瓜多爾警察在電視台戒備。(路透社)

厄瓜多爾至少5名傳媒人收到遙控的爆炸裝置,當局就事件以恐佈主義方向啟動調查。

厄國內政部長Juan Zapata表示,3個電視台、1個電台的辦公室以及一名傳媒人分別收到有關的爆炸品。他表示:「這絕對是一個清晰的訊息,要傳媒以及傳媒人噤聲。」厄瓜多爾的檢察部門指,將會妁恐怖主義方向,對有關事件作出調查。當局又表示,在收到有關裝置的媒體,發現裝置之間有相同的特徵,並已經檢取有關的證據作出調查。

Ad Block
警察在電視台搜查爆炸品。(路透社)

警察在電視台搜查爆炸品。(路透社)

僅一電視台記者受輕傷

在周一(20日)的事件中,一個電視台的記者,在把一個裝有爆炸品的記憶體插入電腦時,被輕微燒傷。而事件中就再沒有其他人受傷。至於另外兩個電視台,其中一間表示他們的記者未有打開有關郵件,至於餘下第3個電視台,雖然上周四已送達,不過至周一才派送到主持人。而一個寄往電台的郵包,就在郵局被截獲,至於另一個送往一份報紙負責人的裝置,亦被派送的公司截獲。

厄瓜多爾當局表示,會阻止一切針對傳媒的暴力行為,又指這是對言論自由的威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