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04 16:49:00

厄瓜多爾火山事隔4年再爆發黑夜染紅 煙柱3公里高 (有片)

分享:
厄瓜多爾火山事隔4年再爆發黑夜染紅 煙柱3公里高 (有片)

厄瓜多爾火山事隔4年再爆發黑夜染紅 煙柱3公里高 (有片)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爾通報,屬於加拉巴戈斯群島(Galapagos)的拉昆布雷火山(La Cumbre)爆發。據觀測機構指出,厄瓜多爾火山噴煙直衝3公里高,所幸為無人島,無立即危險性。據《路透社》和《美聯社》等外媒報導,厄瓜多爾拉昆布雷火山已經噴發。厄瓜爾多環境部昨日(3月3日)證實了這個消息:「透過衛星系統檢測到氣體釋放和溫度異常。」環境部表示,儘管他們將繼續監測這座火山,但群島的觀光不會受到火山爆發影響。

厄瓜多爾火山事隔4年再爆發黑夜染紅 煙柱3公里高 (網上圖片) 厄瓜多爾火山事隔4年再爆發黑夜染紅 煙柱3公里高 (網上圖片) 厄瓜多爾火山事隔4年再爆發黑夜染紅 煙柱3公里高 (網上圖片) 厄瓜多爾火山事隔4年再爆發黑夜染紅 煙柱3公里高 (路透社)

或比4年前火山爆發規模更大

費爾南迪納島(Fernandina)上的拉昆布雷火山是加拉巴戈斯群島眾多活火山之一,距離厄瓜多大陸將近1000公里。而據地球物理研究所的報告表明,這次厄瓜多爾拉昆布雷火山的噴發,火山煙柱直竄3公里高,帶來有毒氣體,幸好已被強風驅散,遠離其他有住人的島嶼。

資料顯示火紅岩漿點亮黑夜,而在另一支影片中,橘紅色岩漿大量往下流,過程中伴隨白色煙霧。當局表示,拉昆布雷火山上次是在2020年爆發,而這次火山爆發規模可能比先前記錄到的更大。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