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16 13:53:05

厄瓜多爾選出最年輕總統 35歲香蕉大亨之子當選

分享:
35歲諾博亞當選為厄瓜多爾新總統。(路透社)

35歲諾博亞當選為厄瓜多爾新總統。(路透社)

發生過候選人被槍殺事件,南美國家厄瓜多爾的大選終於在兩輪後得出結果,由中間偏右的丹尼爾諾博亞(Daniel Noboa)當選為厄瓜多爾史上最年輕的總統。

厄瓜多爾的總統選舉,8月發生過候選人比利亞維森西奧(Fernando Villavicencio)遭槍殺,雖然大選繼續舉行,但當地的罪案問題成為其中一個焦點。在首輪的投票,由左翼的路易莎岡薩雷斯(Luisa Gonzalez)領先,不過在周日(15日)的次輪投票後,諾博亞獲我52.3%的選票,而岡薩雷斯只得47.7%而落敗。岡薩雷斯之後承認敗選,並祝賀諾博亞。雖然受到嚴重安全威脅,不過據當地的統計仍有達82.33%的投票率。

Ad Block
諾博亞支持者慶祝當選。(路透社) 左翼候選人路易莎岡薩雷斯承認落敗。(路透社)

僅17個月任期

35歲的諾博亞是厄瓜多爾全國民主行動黨的代表,其父既是香蕉大亨,過去曾5次參與總統大選都落敗。他將會在自己36歲生日前5日,下月25日宣誓成為總統,不過他的任期大約只有17個月,原因是今次選舉是原總統拉索(Guillermo Lasso)遭彈劾而解散國會所舉行。諾博亞在勝選後表示:「明日我們為新的厄瓜多爾而努力,我們將要開始認真打擊暴力、貪污及仇恨以重建國家。」

受到哥倫比亞及秘魯兩個可卡因的最大生產地影響,厄瓜多爾成為毒販組織的匯集地,也造成當地暴力事件頻生。諾博亞在選舉時提出,將當地最難處理的罪犯送到海岸的監獄船上,作為瓦解在當地監獄內頻頻發生內戰的犯罪組織。而他亦提出加強在邊境及港口的保安,以阻截毒品的進出。同時他亦承諾增加當地人的工作機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