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27 04:31:39
日報

反駁基辛格割地和談言論 澤連斯基︰寸土不讓

分享:
反駁基辛格割地和談言論 澤連斯基︰寸土不讓

澤連斯基/基辛格

美國98歲前國務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周一出席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時,呼籲俄羅斯及烏克蘭在未來兩個月內展開和談,指最理想的前設是兩國的邊界返回「之前的狀態」(Status quo ante)。其言論被指暗示除要烏克蘭接受克里米亞被俄吞併,亦同意放棄對烏國東部頓巴斯(Donbass)地區的實質控制權。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周三在視像講話批評基辛格的言論,強調會奮戰到底,寸土不讓。他稱基辛格的年曆停留於1938年,而非2022年——1938年是英法為免爆發戰爭,把捷克部分土地割讓予納粹德國的《慕尼黑協定》簽署年份。澤連斯基又稱,叫烏克蘭顧及俄方利益的人,卻無視俄軍已向烏發射數千枚炮彈、數以萬計烏克蘭人被殺、多個城市及村莊被摧毀的事實,而所謂的優秀地緣政治家總對普羅大眾視而不見,「有無數平民正生活在他們認為可以放棄的領土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