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13 11:03:27

台灣大選2024|白宮:美國密切關注選舉 任何國家干預都「不能接受」

分享:
台灣大選2024|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指,美國不會接受任何國家或外部干預選舉。

台灣大選2024|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指,美國不會接受任何國家或外部干預選舉。(AP)

台灣的總統選舉今日(13日)舉行,由民眾黨的柯文哲、民進黨的賴清德及國民黨的侯友宜角逐,決定台灣未來4年的執政者。在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美方密切關注台灣選舉,強調「不能接受任何國家或外部的干預」(It would be unacceptable for any other actor, nation, state or otherwise, to interfere)

台灣大選2024|稱美國不會選邊站

柯比被問到台灣選舉對美中關係的影響時指,台灣擁有強大的民主制度,美國期望見到「自由、公平及透明」的選舉,強調台灣的選舉由台灣人民決定,美國不會選邊站,同全球任何地方一樣,干預行使民主的行為都是不能接受,美國將會密切關注。

在北京,國台辦早已表示,希望台灣地區選舉結果,能夠有助維謢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