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05 17:10:28

名古屋貨櫃碼頭遭軟件勒索 系統故障致貨櫃無法進出

分享:
日本最繁忙的名古屋貨櫃碼頭。(網上圖片)

日本最繁忙的名古屋貨櫃碼頭。(網上圖片)

日本貨物進出口量最大的名古屋貨運碼頭,自周二(4日)起無法搬運碼頭內的貨櫃。管理公司在今日(5日)公布,碼頭的貨櫃搬運系統受到勒索軟件的入侵而無法運作,並在今午開始修復工作,目標是明早可以重新啟動系統。

營運名古屋碼頭的名古屋港運協會,在今日公布,碼頭的貨櫃搬運系統在周二早上6時半發生故障,如果沒有空置的貨櫃停放區,將影響貨輪進入港口。協會又表示,在發生故障之前已將部份的貨櫃裝卸工作完成,不過由於無法將貨櫃裝上貨櫃車,令到碼頭外排滿等候的拖架。

日本媒體指,名古屋港是日本汽車出口的重要港口,每年貨物的吞吐量近2億噸,是全日本最多。該處的貨櫃以家電、食品以及汽車零件等的貨品,媒體指如果修復工作延長,可能對於物流造成極大影響。協會表示,已就勒索事件向名古屋警方通報,並計劃在周四早上8時半恢復系統運作。

Ad Block
有貨車司機展示碼頭外大量貨車等候裝卸。(Twitter圖片) 名古屋貨櫃碼頭稱受網絡攻擊。(Twitter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